碧霞宮廟會市集後記:在百
昨天碧霞宮的廟埕熱鬧到盡興才散去。
我們看著人潮一波波進來。早上有人蹲在攤位前仔細看老東西,有人在新擺位之間慢慢逛,也有人拉把椅子到角落談天聊想法——那些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時刻。(說真的,那種自然聚散的感覺,就是我們一直想要的。)下午涼起來,有人拎片西瓜、喝碗鹹粥,坐著聽人說書、聽音樂。到了第二場角落小樂會,人越來越多,就連市集結束了,還有人待到最後一首安可曲才離開。
在宜蘭舊城、百年歷史的碧霞宮舉辦「廟會」與「市集」合一的活動,我們其實是摸索著進行的。那些碰到的問題、得到的建議與鼓勵,都成了我們往後的學習。最讓人欣慰的是,碧霞宮的長輩們反映不錯。他們看到大家生意興隆也很開心,更重要的是——他們說以後很樂於和年輕朋友合作。
這句話改變了許多事。我們意識到,與其單方面帶著想法進來,不如先去了解長輩們的想法,然後坐下來一起討論看看。也許下一次、或再下一次的合作,就能在彼此的對話裡慢慢成形吧。(要不要試著走進廟裡,聽聽他們怎麼說?)
活動的照片我們已經整理好了,如果有覺得冒犯或不妥的,歡迎告訴我們,我們會盡快移除。感謝這次一起參與的每一位朋友,還有碧霞宮的所有長輩。